亲爱的英格兰先生

谁让我的生涯天涯极苦闷,开过天堂幻彩的大门。

【英我】just like

*只是自我满足,自娱自乐

*全都瞎扯,注意避雷

*雷人,是真的雷人,注意避雷(太自我空虚了,求别骂QAQ )

(温柔的英国先生×痴情狗助理)





0.

“这一切就像梦一样。”我小声地用中文喃喃,虽然旁边的人根本没有听见的可能。

或许这就是梦。

我跟着史密斯女士进了电梯,埋头盯着脚尖感受电梯的移动。

从几个月前莫名其妙地认识了中国先生开始。

我敢发誓是真的不知道会有国家的存在,我是真的觉得他们只是被拟人化出来的虚拟人物。

“就是在做梦吧……”我愣神地发出感慨。

可能是声音大了点,史密斯女士听见便用略带疑惑地眼神看向我。

“呃,抱歉。”我尴尬地笑笑,用英语地回复。

女高官摆手说了句没事,电梯便嘀地一响。我们到了这栋楼的顶楼,是我即将工作的地方。

和英国先生一起。


不敢相信。

直到走到英国先生办公室的门前,我都还指望梦能醒过来。

然后门被推开——

身材高挑的人正站在窗边,正优雅地喝着咖啡。

不得不感谢老天给了今天的伦敦一个好天气,摩天大楼的高度又打给他一个蔚蓝色纯洁的背景。阳光洒在他沙金色的碎发上闪着光。

他转过身来,祖母绿的眼瞳像翡翠,让我想起儿童时拔过的嫩草,阳光下轻颤的枇杷叶,是温柔的漩涡,让人心甘情愿地陷入。

那是天使才有的权利。


我张口却哑言,惊慌失措只为梦寐一笑。



1.

我喜欢英国,到了一个疯狂的地步。

关注着他的一点一滴,一举一动;用笔记本写满关于他的日记,一篇篇关于他的情诗;做梦有他的身影,努力地学习也是为了那个关于他的梦想。

我甚至觉得这就是爱,因为我愿他幸福,无论是以怎样的方式,或者要我付出怎样的代价。

然而这一切都因他是一个虚拟的人物而不复存在,甚至这份感情都变得卑微,令人同情、怜悯。

但是没有关系,水晶球所倒影出的美景,总是美丽的,即使虚幻也依旧迷人。

直到……

现在。

我浑浑噩噩已不知说些什么好,连最简单的见面语都随着舌头在嘴里打转。

不可思议,不可思议。

这辈子的求而不得怎么可以这么轻易……

心情像挤出汁的柠檬,酸涩又隐隐透着香甜,鼻子开始发酸,眼眶也渐渐变热……

“你好。”

清脆的嗓音曾在耳机里环绕无数遍,没有机械化的处理听起来既熟悉又陌生。

……很温柔,很温柔。



久违的泪水终于溢出眼眶,我是在那一刻诚恳的感谢上帝。

让我可以遇见,最爱的人。




tbc .





评论

热度(5)